hhzhiyan1

一五一十(二三二)



旧路不旧。由于走的人极少,曾经踩出来的小径野草掩盖。

 

如同日子虽然重复,却是新的,一点点堆积,写着成长二字。

 

慢慢安定。仿佛一颗心,从茫然里渐渐平静。空气里弥漫着桂花香,银杏叶飘洒下来,落叶之舞,于阳光里画出绚烂的一幕。

 

熟悉而陌生。离别大抵会将疏离描摹一二。风景旧曾谙,时间是有作用的,终究改变了物与人。毕竟,变化才是进步。

 

人生其实不长。无论如何漫长都会有终止的一刻。所以多远的路都算不上远,所以要多走走,因为走多远都走不够。

 

就这样埋在时光里。清溪落影,溪石上的身影,时光是我垂钓的清溪。

 

相逢是一首歌。挥手道别。

 

山寺想来是有益的,收拢了一些风景。不然,开发无有尽头,处处人声鼎沸。红尘之外,亦是衣食,以烟霞为生的仙人终究未曾遇见。

 

在山间漫步,远处的一树枫红竟然看成绿树间寺庙红墙一角。是有多么的向往。然而隐隐人声传来,却不愿意靠近,换一方向避开。

 

纷纷松子落矣。归来倒是拾捡了数颗松子,以之为留念。

 

记忆是层叠的。这条石径不曾踏及,及到半山腰止见一白亭。迎风时忆起,曾经来过,当时飞快地跑上,不停留便飞跑而下。因为山脚有人在等。

 

思绪飘得很快,棋盘山,武夷山。十多年前一起爬山的人都散了,这场分散,痛了十年还未息。应该是想通了,也理解了,一念及却依然心伤。

 

能让石伤的人不多,那么三两位。好吧,这就是活着。不如意,不思量自难忘。

 

因为种种,所以知道活着是非常奇妙的,有痛有伤,悲欢苦乐。

 

故地重游。故这个字是比较重的,故纸堆翻检起来极费心力,故事于当事人而言从不曾离去。这次的脚印是不是正好落在当时的位置,当停下来的时候,是不是满目旧风景。

 

恍然间,一层一层,时光就这样削薄,骨肉分离,将鲜活的人最后成为墙上的一帧画像。

 

2018/10/22 于石轩

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